close

那是,第一學期快結束時的事。
一如往常的,悠帶著小麻和奈還有鬆餅去吃午餐,但顯然奈的表情有些僵硬。
和她相處那麼久,看不出她為什麼心情不好,那她這朋友就徹底白當了。
看著奈一臉淡然的模樣,悠微微嘆了口氣,看了看手機上的日期。
今天就是奈的生日了⋯⋯
但似乎沒人注意到,畢竟奈的生日是每一年的最後一天嘛⋯⋯
所有人忙著跨年,怎麼會注意到。
加上奈自己又總是不主動提起自己的生日的事,被忘掉也是很正常的,如果本人不在意生日沒人記得也就沒事了,偏偏奈非,常,在,意。
偏偏⋯⋯
她又根本不收禮物。
所以也沒有堆在牆角的禮物能提醒其他人最近有人生日,像悠自己也有幾年忘記了,一直到跨年倒數的最後一秒才打電話把奈從睡夢中挖起來,說一句「生日快樂」後就被果斷的掛斷電話。
如果不熟悉奈的性子的人可能會生氣吧。
但悠還記得奈隔天送了自己一個很好吃的草莓蛋糕。
當時奈滿臉不好意思的說是她自己做的,當作是昨天的歉禮。
就只是掛了我電話,不用這樣嘛⋯⋯
不過當時悠自己的確急得忘了奈沒有醒著跨年的習慣,十二點打給她理論上是打不通的,打通了她大概也會什麼話都不講就掛斷。
簡單來講,奈根本沒睡醒,只是拿著電話恍神,聽到沒聲音就按掉繼續睡覺。
「怪人一個,這樣不要理她嘛!」聽悠說完,小麻不以為然地拍拍翅膀起飛,「小麻我才不會特別為這種人的生日做什麼,乾脆忘掉算了。」
說完過分的話,小麻振動翅膀迅速飛走了,悠嘆了口長氣,回頭看著奈,卻發現她略帶寂寞的側臉⋯⋯
該不會⋯⋯小麻的話她聽到了!
悠不安的看著一副快飆淚的奈,重重吞了口口水。
「悠⋯⋯」
「怎⋯⋯怎麼了?」小心翼翼地走向他。
「我⋯⋯」
「沒事沒事!小麻只是⋯⋯」
「花生麻糬賣完了,我又不吃抹茶麻糬,怎麼辦⋯⋯」
奈肩上的鬆餅本來一如平常的抱著餅乾啃,嚇得差點弄掉餅乾。
「妳整我嗎!」崩潰地大叫著,悠一臉無語的看著似乎真的很難過的奈。
奈一臉為難的看向她,「可是⋯⋯我真的很想吃⋯⋯」
這吃貨⋯⋯
雖然早就知道奈對麻糬⋯⋯由其是花生麻糬的強烈執念,但還是很⋯⋯令人火大。
「算了⋯⋯誒,小奈。」
「怎麼了⋯⋯悠妳撞到頭了嗎?怎麼突然一臉認真,難道是作業忘了做?沒關係噢,明年可以重修舊好,不過說不定會被擋修呢⋯⋯」故意不正經的調侃悠,奈回頭看著她,「好啦,什麼事?」
⋯⋯突然好不想說話⋯⋯悠有點不耐地抽了抽眉毛,但還是嘆了口氣,勾起笑容,「生日快樂。」
奈微微睜大雙眼,似乎有些發愣。「妳記得啊⋯⋯我還在想今天可能要熬夜等悠的電話呢。」
「妳⋯⋯」悠有點無語的看著她,「小奈,我看起來像是每次都忘掉你的生日嗎?」
「騙妳的,」奈無所謂的聳了聳肩,「不過就算妳白天沒講,我也不會為了一通電話等到十二點的。」
「妳!」悠突然覺得著祝賀這個人生日快樂根本是自找罪受。
奈輕笑了幾聲,「又被騙了呢,悠好好笑,我當然會等悠的電話啊。」
都搞不清楚她到底想說什麼了⋯⋯
悠有些無奈的苦笑了一下,不過,奈似乎很高興就是了。「好吧⋯⋯今天不跟壽星計較了。」反正被奈耍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嗯,謝謝小悠不跟我計較。」奈難得真心露出微笑。
兩人一如平時的聊起天來,鬆餅轉向不遠處的某棵樹,微微偏頭,隨即回頭啃著餅乾。
不論是悠還是奈,都沒有人發現,某個人默默收起一直握在手中的禮物盒,他肩上的小麻鄙視的撇了他一眼,隨即飛向悠,留他一個人發呆。
「祝妳⋯⋯生日快樂⋯⋯」如果去找她說這句話,應該會被白眼吧。
沒能說出的話,就被收回心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雀當道 原創
    全站熱搜

    柔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