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絕對不是我討厭小麻,只是…” -悠
- “悠只是覺得小麻很麻雀。” -奈
某個夏季的末端,一群新生三三兩兩的在校園中遊蕩,美其名認識校園,但大多數只是在打發長達兩個月的暑假。
經歷大考洗禮,這麼做也不錯,可以把腦袋徹底放空,順便把塞在腦子裡的文組知識砍得乾乾淨淨!
有著身為理組學生的過度自覺和極度不負責任的心態,悠在校湖邊隨便找個地方坐下,悠哉的享受陽光…和熱風。
夏季末期就是這種溫度最討人厭…
能把高氣壓趕走就好了…
“啊啊!好熱啊啊啊!” 看看四下沒人,悠索性在長椅上一躺,正打算閉目養神,完全沒注意到一個人幽幽的從樹幹後探出頭,邁步走向自己,然後… “啊啊啊啊啊!”
“悠還真忙呢,一直尖叫。” 不負責任的戳了人家的腰後,綁著馬尾的女生一臉淡然的蹲在長椅邊,嘴角微微上揚,綠色的眼像在看笑話般的閃著調皮的光芒,似乎還打算再戳第二次。
被這麼一戳嚇得魂都快飛了,悠差點從長椅上掉下來,一張眼只見禍首正一如認識她時的那般面癱眨著眼愉快的觀察自己的反應,忍不住一連翻了好幾個白眼。 “小奈…妳幹嘛!”
奈勾著嘴角,“我想看悠掉下來啊!”
聽她這麼說,悠完全笑不出來,連忙退得老遠,一臉驚恐的看著若無其事的整理儀容的好友。
“悠…?”看到她誇張的反應,奈微微笑著,同時故做無辜的偏著頭,一副“我很無害,不會咬人”的樣子,“妳做什麼?”
“妳…妳…”悠離她四五公尺遠,但還是一臉戒備。
和妳認識那麼久我還不知道妳滿腹黑水嗎?
悠覺得她“無辜”的樣子越看越可疑,又退了幾步…
“不要退!”剛剛一臉從容的奈突然臉色刷白,衝上前拽住悠,“妳腳邊…”
“腳邊…?”悠狐疑的回頭,一團落葉色的小毛球微微抽動著,緊閉的眼很明顯的表示這團小東西狀況不妙…“麻雀?”
“嗯,我本來以為牠死掉了,想說讓悠嚇一跳,但剛剛牠動了一下,所以…”
“等等,如果麻雀是死掉的妳…”悠小心的捧起麻雀,一邊膽顫心驚的看著奈淡定的模樣。
不置可否的聳聳肩,奈兀自邁開步伐,“去找獸醫吧!說不定有救。”
這根本就是默認了!
我當年是哪根筋不對居然和這種人當朋友!
“行了,快走啦!”
一向冷靜的奈不耐的拽過悠的手,兩人迅速離開校園…
“哥!”一路拽著悠衝向一間私人動物診所,奈一腳踹開門,裡頭正在和護士打情罵俏的某獸醫愣了一愣,眼神空洞的看著衝進診所一臉冷淡卻渾身“照我的話做否則我砸了這間店”殺氣的少女。
獸醫反應過來前那個護士露出明媚的笑容,似乎完全不在意奈渾身逼人的氣場。“嗨,小奈小悠,怎麼急急忙忙的?”
“不…不好意思打擾…”
“哥哥,把這隻麻雀治好!拜託!”
悠弱弱的想先打聲招呼,卻硬生生被奈打斷,那個獸醫瞬間明白了什麼似的嘆口長氣,“就一隻麻雀,有必要這樣嗎?奈,下次冷靜一點。”
“我,很,冷,靜。”從頭到尾一臉鎮定的奈咬牙切齒的從齒縫擠出四個字,看著悠把麻雀交到獸醫手中。
一臉愧疚的看著帶著無奈苦笑的獸醫,“奧君哥,麻煩了…”
“沒關係,八成是奈在無理取鬧,不用在意。”輕輕拍了拍悠矮了自己快一個頭的腦袋,奧君眼中閃過一絲有些怪異的光芒,卻隨即藏回眼底。“放心吧,應該沒有很嚴重。”
“嗯!”絲毫沒感覺到一絲異樣,悠露出開朗的笑容。
在一旁的奈自顧自翻著錢包,然後…“悠!陪我買東西!”
“咦咦!”
“等等,奈,花錢節制一點啊!”
“知道,我出去了。”
又一次,奈拖著悠離開診所,無視奧君一臉無奈的苦笑。
“小奈…”被拖到手工藝品店後,悠無奈的看著奈在架子間走動,“妳要做什麼…?”
“找材料做麻雀的籠子。”奈一臉認真的看著材料,悠突然感到背脊發毛。
“等一下…奈,妳…”
“小悠差點踩到人家,當然…”準備爆出壞心眼的話,奈一頭撞在架子上,“痛…”
架上的商品掉了一地,悠長嘆了口氣,都幾歲了還這麼冒失…
“怎麼回事?”一個店員快步上前,看這情況為難的皺起眉頭,和悠一起整理好殘局,“謝謝。”
收拾好之後,男店員看了眼窩在一邊抱頭懺悔的奈,苦笑著微微搖了搖頭,“要看好妳妹妹,別讓她冒冒失失的,小心哪天就受傷了。”
悠愣了一陣才反應過來,“小奈不是我妹妹喔…她是我同學。”
“欸?”他又回頭瞥了奈一眼,“真的…?哈,有這種同學很辛苦吧?”他爽朗的笑出聲,“辛苦妳了。”
“才不是…小奈比我聰明多了,要不是小奈我才考不上…呃,沒事,反正當小奈的朋友才不辛苦!”完全忘了自己早上才被惡整。
“不,我不是這意思。”他苦笑著聳聳肩,“對了,我是@@大學法律系的祐倫,妳們是什麼學校的?不告訴我也沒關係!我沒別的意思…”
右輪…?
同一間大學…?
悠沒多想,露出平常的微笑,“我們同一所學校吔!”
“我…”
“唉呀!是小奈奈啊?怎麼了嗎?為什麼一臉做錯事的樣子?”從儲藏室走出來的老奶奶打斷了對話,走向站著懺悔中的奈,“呵呵,又撞倒東西了?”
“嗯…對不起…”奈微微低著頭,老老實實的道了歉,但一邊的祐倫似乎不太高興。
他面露不悅的撇開頭,“若妳真心感到愧疚的話應該幫忙收拾吧?”
老人家似乎不以為意,帶著和善的笑容看著奈,“上次的熊娃娃展示品效果很好呢,多虧了小奈奈…”
“沒什麼,我常常撞到婆婆的東西,我只是做該做的補償而已。”完全無視祐倫的不友善發言,奈露出乖巧的笑容,“能幫上忙就好。”
老人家愉快的點了點頭,看向悠和祐倫的方向,“唉呀…是小奈奈的朋友嗎?”
狀況外的悠連忙點頭,“對…”
“呵,歡迎啊。對了,小奈奈不認識祐倫吧?”
“…是的。”顯然對認識眼前這個青年興致缺缺,但奈還是照實回應。
“祐倫是我孫子喔,祐倫啊,這是奈,是我們店的常客,也常常幫奶奶做展示品,是個手很巧的孩子。對了…小奈奈和悠現在和祐倫同一所學校吧…”
於是,兩人花了比預計時間還要長十幾倍的時間買東西。
當天晚上,悠還是照著奈的計劃,把治療後的麻雀帶回家養。
受不了奈…
趴在桌面上悠無可奈何的戳著被放在小竹籃裡的麻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麻雀當道
    全站熱搜

    柔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