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

艾爾莎回頭看著垂著頭靠在牆上的男人自責的模樣,好像又看到了在涅槃前的杰拉爾,“長…”

“叫我艾爾莎,我有資格這麼做吧?”

“對…艾爾莎…很抱歉要你回奧德烈,但這次我實在是說不過陛下。”

“不要緊,我只是…沒想過自己是有家人的…”艾爾莎放下手上整理到一半的衣服,有些失落的低下頭,“而且…”

“別說了吧,明天很早就得出發,你先睡吧,我回旅館去。”杰拉爾輕輕一笑,“別想太多,只要你想回妖精尾巴看看,隨時叫我帶你過來就好。”

是…是嗎…

怎麼搞到像僕人一樣…

“真赭,你留下陪艾爾莎,實青陪我巡邏完後會過來。”杰拉爾轉身走出房間,留下小紅狼眨著褐色的水眼看著自己,頭偏著一副要人抱的樣子。

她猶豫了一會,輕輕伸手揉了揉它的頭,好軟,紅色的毛摸起來很舒服,它卻抬起頭困惑的看著她的雙眼。

你這麼問,它會哭的。

杰拉爾的話又在腦海中響起,難道…自己和這隻狼曾經感情很好?

“小艾很奇怪。”小狼突然開口,發出如小女孩的聲音,“以前你會要杰拉爾留下來…其實…我知道你忘了我…我聽杰拉爾告訴過實青…但…我以為…以前的小艾不會讓杰拉爾覺得…”

(隔天)

一大早,妖尾就亂哄哄的,哈比跟納茲失控的大哭,搞得像在哭墓似的,露西抹著眼淚,格雷一語不發,米拉緊緊抱著艾爾莎,說不出話來,溫蒂抱著夏露露,含淚看著。

唯獨一旁的馬卡羅夫,從杰拉爾手上接過一張卡片,“…,這些就是陛下要我轉達的,請各位準時赴約。”看著一臉嚴肅的會長,一鼓罪惡感又湧上心頭。

見他這樣,馬卡羅夫嘆了口氣,“讓那孩子幸福,是你的工作吧?”

“但,這也是你對她的承諾!不要拘泥過去,往前看吧!艾爾莎…就拜託你了。”

微微一愣,杰拉爾張口似乎要說什麼,“杰拉爾!要走羅!”烏爾德的聲音傳來,他回過頭看了馬卡羅夫一眼,立刻快步走向黑馬。

他在會長眼中,似乎見到了自己父親的影子--堅強、睿智,並且…那種深深為孩子著想的眼神。

只怕再看一眼,他就會哭出來。

或許…

他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思念過去溫柔的父親。

翻身騰上馬背,他熟練的拉起韁繩,米歇爾人立而起,充滿氣勢的嘶鳴,映著奇克斯和他的坐騎--詹姆士,庸懶的打呵欠的樣子,還真是天差地遠。

看在艾爾莎眼裡,這樣的杰拉爾還頗為帥氣…但怎麼怪怪的…

“愛現…”烏爾德在馬車裡不悅的咕噥著,奇克斯就不能也現一下嗎?都被比下去了…

她才往外一看,立刻發現奇克斯正對自己微笑,臉不禁一紅。

杰拉爾驅馬向前,向車夫說了幾句,便要車夫出發,艾爾莎揮手告別的樣子,令他倍感難過。

車內的烏爾德突然向他做了個鬼臉拉上了車窗的簾子。

手中的,是本不大不小的相本。

“姐姐既然不記得了…就用杰拉爾的素描來回憶一下吧~”掛著有點邪惡的笑容,像惡作劇得逞的孩子,烏爾德翻著本子,“不能給他知道呦!我是偷溜進姐姐和杰拉爾的房間上百次才找到的,真赭,知道嗎?”

……

我“和”杰拉爾的房間?

艾爾莎懷疑的看著烏爾德,後者很歡樂的翻動書頁,沒注意到自家姐姐異樣的眼神。

最後,艾爾莎覺得是自己聽錯了也湊上前看著那本簿冊上的內容,只見一張又一張的彩色素描,斜下方的空白都有一行日期,在下面是一行又一行俊秀的筆跡…這根本就是日記吧! ?

她眼睛一亮,不管日記的主人就在外面,要烏爾德翻到第一頁,打算從頭看起。

第一頁,是個緋紅色短髮的女孩,墊起腳尖伸長手,一臉氣急敗壞的想要搶下藍髮的男孩子手中的被高高舉起的紫色小貓玩偶,男孩臉上的笑容很溫暖,帶了一絲疼愛。

“啊!這是姐姐之前生日的時候,杰拉爾送的小貓玩具,那時候杰拉爾就堅持要姐姐…”突然安靜了下來,烏爾德不說了。
她答應過,不洩露這部分的過去給艾爾莎…
其實…
她總覺得,艾爾莎傷杰拉爾比他被傷害的…還要更多更多。
“姐姐我跟你說喔!”烏爾德突然靠到她肩膀上微笑著,她說什麼都不想打破和奇克斯說好的約定,以經答應過了,要讓姐姐和杰拉爾真正幸福的在一起,不用再孤單的看著彼此,“奇克斯說杰拉爾以前超~討人厭的,每次都是一副處了他以外的人都是白痴的眼神看人,那時候全皇宮似乎都沒有人要理他,後來聽說是因為開始照顧姐姐才變得溫柔的!”
是這樣嗎?
艾爾莎翻動書頁。
“小樂,你住口!我根本不想提那種男人婆公主!她哪裡漂亮了!…我…我會畫她是因為…畢竟是要照顧一輩子的人,記錄下沒什麼不好吧!”
“公主…啊啊啊!小艾在想什麼東西啊!突然跑出皇宮是想嚇死我嗎!但還好很快就找到了,但是…被嚇哭了呢…”
“小樂…明天是小艾的生日吔…要送什麼給她…”
態度真的有變,艾爾莎笑笑的翻著,直到看到其他一篇特別長,卻沒有圖片,正好奇的想看看時…
“小姐,偷看別人的日記是不好的。”
一隻黃金色的老鼠抖抖背後的翅膀,藍眼帶了笑意,把書收了起來,“少主要我把這東西收回去,烏爾德小姐…他生氣羅~拜拜~”
“等等!小樂不要啊啊啊啊!”
看著一臉看到世界末日般的妹妹,艾爾莎忍不住笑了出來,外頭的杰拉爾聽完小樂的回報,默默收起書,幸好,沒給她看到…

 

“公主殿下,今晚就在這個村子過夜吧~”奇克斯咚的跳下馬打開車門,燦爛的笑容讓艾爾莎想起過去的杰拉爾。
另一邊的杰拉爾熟練的拴好馬匹。
“姐姐和杰拉爾去走走吧!飯店的部份交給我們來。”烏爾德看著抱著真赭的艾爾莎說,奇克斯會意,把站在自己旁邊的同僚往前一推,“傷兵就好好放鬆一下,姐姐交給你啦~小奇我們走。”
兩人一溜煙的跑得不見踪影,杰拉爾也只能皺了皺眉默認了他們小倆口的行為。其實被當傷兵看待,他還是有些不悅,他又不是玻璃玩偶,一點小事還是能做得來的。
就某些方面而言,他還真的是只呆頭鵝,尤其是情感部分,還當真是遲鈍到難以附加的地步。
此時,他也只能嘆了口氣,拉過艾爾莎的手往鎮上走,實青也落地步行,和變成狼犬大小的真赭走在一起。
看著兩人交握的手,艾爾莎的臉上泛起了一抹紅潮,以露略快了速度走在前面的青年卻渾然不覺,彷彿這麼做是再正常不過的。
“我要先去和某人碰個面,等等再帶您到鎮上的市集看看…”杰拉爾眼中閃過一絲異樣,但在他背後的女孩當然看不見,只聽到他的聲音,看到他的背影而已。 “你會想見他的…”
看在艾爾莎眼裡,他的背影,似乎又老了幾歲,完全沒了成年男人的意氣風發,只是冰冷而無奈的強迫自己去做什麼…
兩人不語的走過街道,直到郊外,杰 拉爾似乎很熟這一區的道路,直接走進了一處巨大而樸素的建築,幾個站在門口的士兵連擋也不敢擋,同時下跪。
他點了下頭便迳自拉著艾爾莎往二樓走,看守的士兵們一見他整齊劃一的行軍禮,大喊:“團長好!”
“副團長在嗎?”他感覺艾爾莎追得有點吃力便放緩腳步,和跟上來的傳令兵問話。
“報告團長,副團長還在辦公處,本來是十分鐘後要去見您和長公主殿下,沒想到兩位已經來了…”
“知道了,退下。”
“是!”
看著俐落的發布命令的杰拉爾,對一切駕輕就熟的模樣,她甚至懷疑這真的…是她所認識的,無時無刻想著贖罪的杰拉爾?
“怎麼了?艾爾莎。”他轉頭看著她,眼裡閃著溫柔的關心,“身體不舒服嗎?”
“沒有…只是…你要帶我去見誰?”
杰拉爾微微轉開頭,“我的副官…星空騎士團的副團長。”
他一面說,一面打開一扇門,裡頭坐著的竟是…
“西蒙!?”艾爾莎驚呼出聲,沒錯,辦公桌後的,正是在樂園之塔犧牲的西蒙。

arrow
arrow

    柔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