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章 母親 兒子 父親

深夜的宅邸裡,斷斷續續傳出女人痛苦的低吟,年幼的男孩瞪著大大的眼看著母親因疼痛而扭曲的面龐。

一旁的侍女面帶憂傷地看著男孩,一面輕輕拭去女人不斷冒出的汗水,只聽見她的呻吟一聲比一聲無力,恐怕再過不要多久⋯⋯

「伊里亞德⋯⋯伊里亞德⋯⋯」女人帶著哭腔,呼喊著丈夫的名字,男孩不安的看向侍女,投以困惑的眼神,他知道,父親不在這裡,幾天前他出發到菲歐列去談生意了,一時半會是回不來的。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侍女看著性命危在旦夕的女主人,卻遲遲不見出去找醫生的執事回來,恐怕⋯⋯

「少爺,時候不早了,您先去睡吧?」不能讓男孩看下去,這對他未免太殘酷了,至少她一廂情願的這麼想著,但男孩果決地搖頭。

怎麼辦才好⋯⋯她焦急地咬緊牙關,再這麼下去⋯⋯

「傑⋯⋯」女人突然睜開眼,掙扎著轉頭尋找男孩,孩子迅速走到她能看見的位子,「傑拉爾⋯⋯

「我在,母親。」男孩很清楚,母親的時間不多了,從她在兩天前發病後,狀況不斷惡化,派去通知父親的人也不知道到了沒有,但父親可能趕不上了⋯⋯「我在。」

女人溫和的看著身邊的幼子,眼匡微微泛淚,吃力地抬起手,輕輕撫著男孩和自己顏色相同的頭髮,「我捨不得丟下你們啊⋯⋯我該怎麼辦⋯⋯」失神的看像天花版,女人像祈禱似的闔上眼,「神啊⋯⋯

男孩微微瞇起眼,乖巧的待著,他明白,什麼都沒用了,就算有神,也幫不了命懸一線的母親。

父親⋯⋯男孩也闔上眼祈禱,求求您,快回來吧。

「嗚⋯⋯」幾個小時過去,女人病情急遽惡化,男孩憂心的皺起眉頭,露出這個年紀不該有的沉重,心疼地揉了揉他的腦袋,女人知道,這可能是他們母子最後一次這樣了,「傑拉爾⋯⋯母親對不起你⋯⋯

這場病⋯⋯就快毀了這孩子的童年⋯⋯

沒了母親的他要怎麼辦?

女人嘆息著,淚水不住地在眼眶中打轉,「對不起⋯⋯對不起⋯⋯

「母親您別這麼說,」露出沉穩的笑容,男孩卻感覺到內心正在淌著鮮血。

我不要,我不要,把母親留下,不要留我一個人!

明明這麼想著,男孩依舊堆起良好教養的笑,「我不要緊,母親快把身體照顧好才是。」

若您撐不過這場病,我也要讓您放心地走,不用擔心我。

他是這麼打算。

但女人卻收回手,掩面嗚咽起來。

錯愕的看著,男孩慌了陣腳,「母親⋯⋯

「孩子啊⋯⋯」女人沉痛的聲音傳來,充滿了不捨和遺憾,「你不知道,你就是這樣才更讓人心疼⋯⋯

「不⋯⋯不是⋯⋯⋯⋯那個⋯⋯」男孩不知所措的轉開視線。

「傑拉爾。」女人突然移開手,褐色的雙眼嚴肅地盯向他,「答應母親一件事,好嗎?」看男孩不假思索地準備回答,她抬起手,阻止男孩,「答應我的事,可不是說說就算了,牢牢記在心裡,要做到,真的仔細想過,才回答我。」

男孩遲疑了一陣,接著點了頭,女人露出柔和的笑容,輕輕將男孩擁入懷中,「別為了別人傷害自己,這樣的你⋯⋯大家只會更擔心而已,要記得,知道嗎?」

「好⋯⋯

「好可惜⋯⋯母親沒機會知道你的魔法是什麼樣子⋯⋯只是你父親恐怕會開始討厭魔法呢⋯⋯母親相信你一定會是優秀的魔導士,即使我不在你身邊,你也會遇到能陪伴你的人吧,你和你父親⋯⋯都是⋯⋯

緊抱著男孩的雙臂不曾鬆過,但他彷彿看見母親戀戀不捨地離開這個世界。

最後⋯⋯我還是讓您操心了⋯⋯

「菲莉雅!」一把甩開門的男人衝入房內,看著呆滯在原地的兒子和掩面哭泣的侍女,一瞬間,所有事情都明白了,「不⋯⋯不不不不不!」

 

「夫人得的是魔力異常導致的惡性腫瘤,畢竟是那麼強大的魔導士,有很高的機會會發生這樣的症狀,往後侵您多加留意公子是否有任何異常。」醫生拋下的這句話,是噩夢的開始。

所有和魔法相關的書都被收走,感覺就像自己和母親的唯一聯繫被硬生生地切斷,男孩身邊隨時伴著兩三名醫師,幾乎壓得他喘不過氣,作為大陸第一的商人的父親對他漸漸冷漠,世界只剩下堆積如山的商業相關的書信和書籍,彷彿以前那個幸福的家庭不曾存在。

最後,在他七歲那年,和父親大吵一架後,他毅然離家。

從沒想過,一句話便讓他拋下一切,選擇回到那個,曾經令他絕望的地方。

 

「少爺⋯⋯

「我和你們見過嗎?」

「不不不,傑拉爾少爺,求求您別這樣,老爺他⋯⋯⋯⋯

「我知道了。」

那晚,他不告而別。

再怎麼說⋯⋯他都是我的⋯⋯父親。

 

(序章 完)

()

arrow
arrow

    柔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